学院新闻

上海电力大学、哈尔滨工程大学外国语学院来我院调研交流

发布者:郑元丰发布时间:2023-11-30浏览次数:10


1128日下午,上海电力大学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余静和院长潘卫民一行来我院调研。yh1122银河国际党委书记曲德强、副院长韩戈玲、党委副书记金小东、副院长张乐和相关教师参加了调研会议。会议由韩戈玲主持。

曲德强代表学院对上海电力大学外国语学院领导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yh1122银河国际的党建和特色工作情况。韩戈玲介绍了学院历史沿革、内设机构、专业结构、师资队伍、科学研究、国际交流和公共外交研究院等方面的情况。张乐介绍了本科教学、专业建设和师生激励机制。金小东介绍了学生党建和“体、美、劳”教育开展情况。

随后,余静介绍了上海电力大学外国语学院基本情况和党支部建设与特色。潘卫民着重介绍了学院招生规模、专业建设、师资队伍和学科竞赛等基本情况。

之后,双方就党建业务结合、大学英语改革、国际交流、教研项目申报、青年教师培养、研究生培养方案改革、翻译实践基地建设、研究生“双师制”培养、人事考核、公共外交研究院、实验室建设等问题开展了热烈的交流和讨论。

1129日上午,哈尔滨工程大学外国语学院外国语言文学中心主任刘志涛和副主任董晓明老师来我院调研。yh1122银河国际副院长韩戈玲和MTI教育中心主任王勇教授参加调研会议。双方就外国语言文学和翻译专业硕士研究生培养方案展开深入交流,研讨语言学、文学、翻译学、国别区域及MTI方向的研究生课程构建以及课程之间的点、线、面链接等,还对研究生思想道德建设、学术能力培养机制、就业情况与校企合作等进行热烈讨论。

通过这两次调研交流,进一步拓宽了我院本科生和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对外文化传播、研究生培养和学生工作的思路和视野,达到了取长补短、相互提高的目的。各方都表示要以调研交流为契机,在人才培养、课程改革和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相互学习,加深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