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生荣获第六届“外教社杯”全国高校学生跨文化能力大赛上海赛区三等奖

发布者:钱俊君发布时间:2023-12-07浏览次数:10

  近日,第六届“外教社杯”全国高校学生跨文化能力大赛圆满收官,本届大赛共有来自23个省市的741所高校参加,上海理工大学代表队由yh1122银河国际郭千秋、机械工程学院的李笑宇和王子睿三名同学组成,最终荣获上海赛区三等奖和最佳组织奖。 选手们通过案例开发与展析、名言名句解读等环节,展示了他们对于跨文化问题进行分析和应对的能力,充分体现了当代大学生对世界文化多样性的理解和尊重,对中国文化的热爱与自信。

  “外教社杯”全国高校学生跨文化能力大赛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服务国家需求、促进人才培养为导向,是我国特色鲜明的语言文化类一流学生赛事平台。大赛致力于培养具有中国情怀、国际视野、专业本领、跨文化沟通能力和国际传播能力的复合型人才。

  大赛本届大赛由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指导,上海外国语大学、湖南师范大学协办、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承办,上海外国语大学跨文化研究中心提供学术支持,施普林格自然集团•麦克米伦教育和圣智集团•美国国家地理学习为国际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