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yh1122银河国际院级教师发展项目申报通知

发布者:李敏敏发布时间:2023-12-25浏览次数:12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报告关于“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培养高素质教师队伍”等重要精神,促进我院教师教学水平提高,形成迎接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的良好氛围,学院决定设立2024年院级教师发展研究项目。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总体要求

项目申请人应具有正确的政治立场,师德高尚,具有一定的学术水平和研究能力。

 

二、项目设置

2024年院级教师发展项目申报分为三个类别。

 

1、第一类:竞赛辅导系列

申报条件:近五年以来(2018-2023年),参加上海理工大学青年教师教学竞赛(“青教赛”)并获得校级一等奖及以上,或者参加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教创赛”)并获得学校推荐参加上海市赛。

资助名额:每项资助1000元。

结项要求:项目负责人参加2024“青教赛”或“教创赛”比赛辅导、评审等活动2次。

 

2、第二类:竞赛培育系列

申报条件:积极报名参加2024“青教赛”或“教创赛”的教师。

资助名额:学院立项5项左右,每项资助1000元。

结项要求:项目负责人提交以下两种材料的其中一种

1)积极报名参加“青教赛”的项目负责人提交:选自同一门课程3个教学节段的教学设计3个与教学设计一致的教学PPT(20分钟)。具体要求参见https://cftd.usst.edu.cn/2023/0531/c5875a299180/page.htm

2)积极报名参加“教创赛”的项目负责人提交:申报书、教学创新成果报告(或课程思政创新报告)和课程教学设计。具体要求参见https://cftd.usst.edu.cn/2023/1122/c5875a311618/page.htm

 

3、第三类:课程思政系列

申报条件:积极开展课程思政建设工作的教师。

资助名额:公共英语教研中心5项,英语(中美合作)3项,英语(科技翻译)、德语、日语各2项。每项资助1000元。

结项要求:项目负责人于2024年度开设1次课程思政公开课(附新闻报道)、撰写1份课程思政精品教学案例和1份课程思政教学方法创新报告、参加1次校级及以上课程思政教学竞赛(含案例、微课等)。

 

三、项目说明

1、院级项目的执行期为一年。

2、教师可申报多个类别,每个类别限报一项

3、教师可同时申报2024年校级项目和院级项目。申报校级项目“专题2”的教师,如成功获批校级项目,则学院不再提供第二类(竞赛培育系列)院级项目资助。

 

四、请以系部为单位,于221日前将申报书电子版发送至wyjw@usst.edu.cn

 

yh1122银河国际

20231225

 

2024年yh1122银河国际院级教师发展项目申报书.doc

2024年yh1122银河国际院级教师发展项目申报汇总表.xlsx